这两篇关于咖啡的写的太好玩了,小芒何时得教教我如何写作了。
记得文革中还有插队时喝的咖啡都需要先煮,当时好像没有速溶的。
在法兰西住了多年,却始终对咖啡没喜欢起来。如果偶然在午后喝一杯,晚上肯定失眠。
偶尔丈夫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会送一包咖啡,在我家放一段时间后无一例外都转送他人了,如牙买加咖啡瑞典咖啡非洲咖啡等。昨天还将一包哥斯达黎加咖啡送给了邻居。没办法,与咖啡无缘。
张秋云 发表于 2012-1-6 13:02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写得太生动了,拜读大作,回忆起想当年什么滋味?一句话真说不清。
谢谢秋云跟帖。
这从前的事儿,“剪不断,理还乱”的,毕竟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或周边的情况,当局者迷,说不清就对了。
刘蕴企 发表于 2012-1-6 23:59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喜欢《咖啡飘香》。一种古巴咖啡,cafecito (英格力士就是black coffee), 和小芒说的“短黑”应该是同源。 ...
还真莫有尝过古巴咖啡。不过,即使有机会尝尝,也未必能说出过所以然来。
在悉尼的海滩步行街上,也是一家接一家的咖啡馆,时间长了,能闻出点儿不同的味道来。
刘蕴企 发表于 2012-1-8 00:01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能问问您品尝那“猫屎咖啡”多少银子吗?没让木太犯心脏病?
其实并不算贵,当地的银子,印尼盾50,000!合5个澳刀,5.15美刀。还行吧。但要在悉尼喝就得20刀!哪可是很贵了,悉尼一般的咖啡也就3.5刀。
心藏病要犯也是偶犯啊!
刘源 发表于 2012-1-8 18:02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我脑子里想的是:那么贵的咖啡咋就一个人喝了捏?连尝都不让人尝一哈!
这个问题比较复杂,自己认为好的东东,别人则未必。到不在花了多少银子。旁边的人是等着看热闹呢!
如,我诚心诚意请校友喝豆汁儿,可响应者寥寥。怎么样?有兴趣莫有?
史晓帆 发表于 2012-1-10 17:11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这两篇关于咖啡的写的太好玩了,小芒何时得教教我如何写作了。
记得文革中还有插队时喝的咖啡都需要先 ...
晓帆,再有人送什么好咖啡给小林,给我留着啊!
写作就是用手写,很简单。
老木的小咖啡壶。
晓帆要送咖啡,那就先谢谢啦!
刘源想喝什么咖啡啊?也来杯“猫something”?
既然要开洋荤,当然照着最贵的来!:lol
刘源 发表于 2012-1-16 15:22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既然要开洋荤,当然照着最贵的来!
刘童鞋,不会天天在家磨刀呢吧?!
穆小芒 发表于 2012-1-17 17:28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刘童鞋,不会天天在家磨刀呢吧?!
唉!也就敢在这儿狠点儿,现实中总去那挨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