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琳〈英语300句〉选登
编者按:陈琳同志是北外英语教授,我国著名的外语教育家。现任北京市人民政府顾问、全民学外语工程专家顾问团团长,教育部《国家英语课程标准》专家组组长,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兼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,北外附校顾问兼董事。想当初咱们的外附初成立的几年里,陈琳老师在本职工作毫未减轻的情况下,受北外领导的委托,过问附校外语教学。他经常去和平门听课、同师生座谈,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和意见,替英语各年级录音,甚至还曾亲自辅导过学生。附校招生和北外招收附校毕业生,他都曾亲自主考。陈琳老师平易近人,对青年教师和学生从来都是和颜悦色,有问必答,有求必应。陈老师虽已年逾八旬,但身体健康,毫无老态,干劲和活力不让年轻人。他一生著作颇丰,即使在身兼以上数职、经常因公奔波于国内外、长期无节假日的情况下,还编著了这本Everyday English 300 (《学英语300句》)。此书共30课。本刊已得到陈琳老师的同意,从本期起将陆续选登一些章节和词汇(有时可能有所删节),以满足初学英语的读者同志们的需求。
Welcome
to Beijing! 欢迎到北京来!
(1)
A Mr. Smith from America?
甲 是从美国来的史密斯先生吗?
B That’s right. John Smith. From Washington.
乙 是的,我是约翰 史密斯。从华盛顿来的。
A Welcome to Beijing, Mr. Smith. My name is Wu Ming. I’m from Beijing Hotel.
甲 欢迎到北京来,史密斯先生。我叫吴明,是北京饭店的。
B Very glad to meet you, Mr. Wu.
乙 非常高兴见到你,吴先生。
A Very glad to meet you, too, Mr. Smith. Any more luggage?
甲 见到你我也很高兴,史密斯先生。还有别的行李吗?
B No, it’s all here.
乙 没有了,都在这里了。
A Then this way please
甲 那么请这边走。.
B Thank you.
乙 谢谢。
(2)
A This is Mr. Wang, our manager….. This is Mr. Smith.
甲 这是王先生,我们的经理。……这位是史密斯先生。
C How do you do, Mr. Smith. Welcome to our Hotel.
丙 您好,史密斯先生。欢迎您到我们饭店下榻。
B How do you do, Mr. Wang. Very glad to meet you.. This is a very nice hotel.
乙 您好,王先生!认识您很高兴,这个饭店很漂亮。
C Thank you . I hope you’ll like it here.
丙 谢谢您。我希望您会喜欢我们这儿
B I’m sure I will.
丙 我肯定会(喜欢这里)的。
C Here is my card.
丙 这是我的名片。
B Thank you. Here is mine.
乙 谢谢,这是我的(名片)。
C Thank you.
丙 谢谢。